天气预报
九台区金色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
打造数千亩“苗博园”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发展苗木产业 带动村民致富

本网讯  赵旺报道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生活环境和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苗木产业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阶段。正是看好这一发展前景,长春市九台区清水村党支部书记单海龙在2017年注册成立了金色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了清水村105.4公顷土地,集中发展苗木产业,打造占地数千亩的“苗博园”,使九台区成为东北最大的苗木花卉生产基地,不仅壮大了集体经济,让村民从苗木产业中受益,也让村里的环境变得更好。

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单海龙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他组建秧歌队,举办书法比赛;通过星级文明户、乡贤榜、好人榜以及五好家庭的评选活动,带动大家积极向上,形成良好风尚;请来艺术家进村创作,让村民感受艺术,享受美好生活。

五年来,单海龙整合三个村的闲置资源,统一经营,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同时,园区吸纳困难户进行入股分红。单海龙找准方向、以身作则,带领班子实实在在为村民谋福利。作为金色家园种植合作社社长,单海龙发挥党员创业带富作用,增加村民收入,提高幸福指数。

单海龙将诚信作为合作社的核心经营理念,在“3·15消费者权益日”这个特别的日子,单海龙表示,只有诚信为先,才能更好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