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扶余农信社
为备耕送去金融“及时雨”
潘翰林 司晓伟
日期:2022年03月1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眼下正是备耕的关键期,作为金融主力军的扶余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大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网点地域优势、接地气的人员优势,多措并举全面支持备耕生产,真正做到了上门服务,不误农时。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备耕贷款2.2亿元,惠及5958户农户及小微企业。

年初以来,该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整村授信与市场拓展相融合,以“开门红”营销为契机,走村入户,精准对接备耕资金需求,实行全覆盖式宣传,多渠道收集客户信息,对照名单进行梳理,重点对种植大户、果蔬大棚、粮食收购、粮食加工等产业的资金需求进行有效对接,截至目前,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2.04亿元。

在备耕生产贷款资金投放方面,大力推广“农户循环额”“生利贷”“农耕贷”“畜牧通”等贷款产品的同时,将业务流程做到“四优一快”,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贷款优先贷、土地经营权贷款优先贷、农业产业项目资金优先贷、农户养殖生产扩大资金优先贷。在贷款审查速度、审批质量和投放效率上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支农资金及时、足额、高效投放。

徐超是扶余市陶赖昭镇南江村村民,以粮食种植加工、酿酒及黄牛养殖为主要经济来源。扶余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包片副主任崔开明带领客户经理推进“开门红”营销活动工作时,根据徐超的实际经营情况,向他推荐了“畜牧通”等贷款产品。仅用两天时间完成了提供手续材料、产值评估等程序,130万元“畜牧通”贷款发放到徐超一家手中。徐超感慨道:“扶余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给我下了一场及时雨,有了这笔资金,我计划购进的改良黄牛算是有着落了。”

农户颜庆贺,从事蔬菜大棚种植多年,年初投资扩建8栋温室大棚,但是扩建后因种植面积变大,面临购买种子、育苗、化肥、农药等资金不足问题。扶余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镇郊信用社信贷客户经理走访之际,了解到颜庆贺一家的实际情况后,立即对他家种植规模进行产值评估,仅用1天时间就把20万元贷款发放到颜庆贺手中,帮助他们一家解决燃眉之急。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