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上好开学“第一课” 织牢校园“安全网”
秦莹莹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10日 来源:

新学期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法制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近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临城边境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校园安全防控,全力维护开学季校园安全。

活动中,民警会同学校安保人员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深入学校周边场所,全面排查化解各类涉校矛盾纠纷,重点对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以及视频监控设备、消防器材和安保器材是否达标,食堂的内外环境、饮食安全、餐饮厨具的清洗消毒情况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通过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演练,疏导校园周围交通,维护学生上下学秩序,从而督促、指导、协助学校进一步细化内部应急处置预案。

在做好校内外安保的同时,民警还走上讲台,为广大师生上了法治宣传和安全教育的“开学第一课”。民警围绕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主题,结合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以养成良好习惯、抵制不良诱惑、学会自我防护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用生动的案例与师生沟通交流,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