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送法进校园,法律相伴,成长不难
赵泽宇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11日 来源:

image.png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近日,抚松林区基层法院组织法官干警走进县第八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强化法治意识,传递法治声音,呵护青少年成长。

此次宣讲会旨在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家庭和谐。梁法官从孩子身边小事入手,宣传《宪法》《民法典》,讲解他们的权利,监护人的重要性,小时候父母养育,长大了要赡养老人既是孝,更是法律义务等,教导孩子成为尊法守法好公民。又结合相关案例,对《反家庭暴力法》做了重点讲解,包括对家庭暴力的预防、维权方法、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等。并发放宣传材料,切实提高学生反家庭暴力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手册15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于《宪法》《民法典》等的认识,强化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得到了一致的好评。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反家暴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倡导群众向家庭暴力说“不”,带动身边人共同抵制家庭暴力,以家庭的幸福和谐促进社会稳定。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