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兴隆街道多措并举落实河长制工作
李承儒 金帅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强市建设,改善河道环境,提升河流水质,临江市兴隆街道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强化督导严格考核,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

为强力推进河道清理专项行动,该街道特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安排专员对兴隆街道辖区内河道每日巡视,加强辖区内河道日常保洁,实现巡查全覆盖、问题整改全覆盖。发现河道存在漂浮垃圾,及时通知相应负责单位(人)进行排查、清理。安排专人负责清理河道垃圾,确保河面漂浮垃圾日产日清。截至9月底,该街道已完成对辖区内2.7公里水域全面排查,彻底清理清除河岸两侧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堆积物,有效改善河道环境。

在加强治理的同时,该街道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加强对企业和沿河农户保护水生态环境的宣传;丰富宣传形式,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河道清理整治宣传工作,印制并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河长制宣传条幅4幅;重视监管,建立健全河道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完善信息通报、督查检查等相关机制,加强对接联动,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兴隆街道通过深入推进河长制、大力实施清洁行动,水清岸绿景美令兴隆居民深切地感受到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幸福感。美丽的河山还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共同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流、珍惜环境、保护河流的浓厚氛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