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新市街道新市社区多措并举助力创城工作
李承儒 盖启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近日,临江市新市街道新市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多措并举提升辖区综合文明程度,切实助力全市创城工作。

大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他们利用辖区LED显示屏、硬质横幅(标语)、入户走访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创城内容,不断营造创城宣传氛围。同时,社区勇于探索新的宣传方法,发挥社区“三长”工作制度的优势,通过“三长工作群”转发创城工作宣传内容和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和卫生意识。

开展义务站岗引导居民文明出行。他们组织志愿者在辖区重点路段、公交站台、人行横道等区域进行执勤站岗,对横穿马路、乱闯红灯、上下车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保驾护航,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助力创城一直在“路上”,新市社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多方力量,扎实开展好各项创城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户户动员、人人参与,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