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凝心聚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
李承儒 佟粒玮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来源:

连日来,临江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卫生城市目标要求,全市上下提振精神、奋力攻坚,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力度全面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努力营造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合力攻坚的创城氛围,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

大湖街道大湖村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访千家、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携带创城“十问”知识调查问卷和创城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分赴小区,入户走访。号召大家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提高了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和积极性。

兴隆街道东盛社区携手临江市人民法院在河东红色文化广场举办“创城有我 携手共建 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我承诺 我代言 我践行”百人签名活动。活动中,在场的党员、居民群众依次上前,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下助力创城的心声。大家以签名为约定,摒除陋习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塑造临江文明市民新形象。

市妇联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清理小广告、创城在行动”志愿活动。工作人员按照安排有序分工,利用铲子、喷壶等工具对楼道内四处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清捡了小区散落的生活垃圾。同时,还向居民积极宣传创城意义,引导居民不要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到创城志愿行动中来的良好氛围,为创城贡献出巾帼力量。

大湖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小手来帮忙”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同学们深入到街道社区,捡拾路面、绿化带、沟渠等卫生死角的塑料袋、纸片、烟头等,并将所到处墙壁及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进行了“地毯式”清理。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还增强了他们的劳动观念,培养了劳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