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吕井彬中医诊所
传承中医文化 解除患者病痛
日期:2021年08月0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韩婉婷报道 吕井彬中医诊所成立于2014年,位于榆树市向阳路老客运站东300米处,吕井彬医生从医50余年,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治疗无数患者,为他们解除病痛。诊所治疗范围包括:妇科、脑梗、脑血栓、心脏病等疑难杂症。吕医生上午坐诊,还可以网络视频问诊,可直接开药。

吕井彬自幼家境贫寒,家中姐妹六人,作为家中长子,他辍学帮助家里减轻负担,一次母亲患病,求医不易,让吕井彬产生了学医的念头,刚开始没有条件,他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之后通过自身的努力,拜中医车永昌为师。1976年,吕井彬在吉林医大复训班学习,他带着临床上遇到的难题,学起了西医。1978年,榆树首次举办乡村医生考试,吕井彬获第一名。1979年,吕医生参加了全省300名中医选拔考试,经过榆树、农安两场考试,吕井彬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省卫生厅录用为中医师,转为国家公职人员。

2000年,吕井彬事业正好,但他心中却有出去闯一闯的想法,随即他远赴马拉维。通过不断努力,吕井彬在马拉维开了自己的中医诊所。“百善孝为先”这一理念一直根植在吕井彬心中,由于母亲需要他的照顾,2012年底吕井彬回国。

如今,吕井彬年逾古稀,还在兢兢业业地为患者看病治疗,一直秉承“服务百姓健康,发展中医中药”的理念不断前行,将把中医一直传承下去。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