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为老年人打造幸福
-------记陕西丞恩集团董事长常志国和他的旅居托福养老事业
郭蕊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我国养老问题日益严峻,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在诸多的养老形式中,有一种结合候鸟式居住、基地养老和旅游为一体的旅居式养老在东北大地迅速兴起,成为养老行业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近日,笔者结识并走访了东北新兴旅居式养老的创始和发起者——陕西丞恩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志国。通过交流发现,常志国是一名心怀大善的企业家。年幼时,家中困难,经济拮据,父母为了供其上学付出了很多辛劳,自小便在心中坚定日后要回报父母。少时,家旁边有一名独居老人,儿女没有时间陪伴,老人很孤单,对他触动很深,为此,他萌生了一个念头,长大后要为老年人打造晚年幸福。

经过数年打拼,常志国积攒了一定的财富,使他有了实现儿时夙愿的基础。经过市场调研,他组建了陕西丞恩旅居托福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确定了公司的经营宗旨:替天下儿女尽孝,为老年人打造晚年幸福。他把中华传统美德——孝道文化作为公司文化的精髓,把关爱服务老人,传承孝道文明作为己任,贯彻执行国家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养老理念,全力打造旅居托福养老新业态。

董事长常志国向笔者介绍,丞恩旅居有四大特点:一是旅居环境多样化,多样的旅居基地,为老年人创造了极美的居住环境。目前,已开通的旅居地有吉林长白山,辽宁台安温泉,河北秦皇岛、承德,广西巴马、北海,海南等。公司计划陆续在全国各地建设300个旅居基地,以实现老人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梦想;二是旅居基地有完善的旅居设施,提供贴心周到的居家式服务。星级宾馆的住宿及就餐标准,同时配备适合老年人的服务设备,有专人从事居家式的健康服务,基本满足老人的生活需求;三是组织丰富多彩的慢游活动。基地会根据老人的意愿组织旅居老人慢游当地的旅游景区景点,让老人尽享美好生活;四是旅居价格实惠,物超所值。丞恩旅居在旅居费用上透明公开,让老人以低廉的价格享受高品质的旅居服务。此外,活动全程无非自发性的购物和强迫性的游览点。

丞恩旅居从2019开始运营起步,董事长常志国凭着坚定的信念,率领着一班志同道合的同仁们,以利益共享、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积极吸纳和利用社会诸多优势资源。经过一段艰苦的探索和奋斗历程后,终于在东北的大地上创出了丞恩旅居的品牌效应。目前,旅居客户已遍布东北三省和周边许多地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效应。

未来,类似丞恩旅居这种具有创新意义的养老方式还会源源不断地涌现,丞恩旅居树立的标杆意义将影响深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