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珲春德峰中医诊所
传承中医文化 减轻患者病痛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珲春德峰中医诊所 精湛医术暖人心

本网讯  张菊芳报道  中医文化历史悠久,独具特色,一碗药汤、一根银针,常常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为不少棘手问题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近日,笔者走访了珲春德峰中医诊所。

珲春德峰中医诊所位于珲春市新安街春粮委328号,面积126平方米。负责人蔡德峰介绍,该诊所主治中风、脑梗和脑出血术后康复治疗等。1973年,蔡德峰毕业于延边医学院,期间不断提高进修,于1991年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先在市医院任职副主任医师,拥有中医职业医师证,医德高尚、医术精湛,2002年成立德峰中医诊所,从医至今已有40余年。

据蔡德峰介绍,中风一般指的是脑中风,又称脑卒中,是由于脑部缺血或出血引起的疾病,脑中风具有很高的致残率和死亡率,虽然经过积极治疗但会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中医博大精深,诊所结合中医理论和经验,通过针灸和中药进行调理,逐渐缓解病症,减轻患者痛苦,为患者和家属带来希望。

在采访过程中,有不少患者前来就诊,随后笔者跟随蔡德峰外出对诊治过的患者进行回访。回访中的一名患者宋女士家住在哈达门乡明新村,笔者了解到,宋女士患有三次脑梗,9年前在市医院是用担架抬出来的。宋女士的丈夫韩先生经人介绍找到了蔡德峰,由于患者行动不便,蔡德峰便在相距10里地的两地往返,心怀大爱,治疗过程中发现这个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便为其减免了针灸的费用。通过他一个多月不懈的努力和坚持,宋女士终于可以生活自理了。

在蔡德峰的妙手和仁心下,由卧床实现自理的患者还有不少。除珲春当地外,还有患者从延边、哈尔滨、蛟河等地慕名前来求医,在患者及业内享有良好口碑。珲春德峰中医诊所在蔡德峰的带领下,传承中医文化,发扬大医精诚的精神,致力于更好地为病患服务,让更多患有中风、脑梗和脑出血的患者从后遗症中解脱出来,享受健康人生。

电话:13944799013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