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创新思维理念 推进融合发展
东丰打造国家级梅花鹿养殖基地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东丰县梅花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发展特色产业 打造国际名片

本网  郭冬冬报道  东丰县地处吉林省中南部,是著名的“中国梅花鹿之乡”,这里开启了梅花鹿人工驯养的先河,史称“皇家鹿苑,盛京围场”,梅花鹿产业成为东丰县特色农业的主力军。

东丰梅花鹿具有种性纯合、遗传性能稳定、抗病性好等特点,该县被国家确定为“中国梅花鹿种源养殖示范县”,东丰梅花鹿及鹿产品先后取得“吉林省名牌产品”“吉林省著名商标”等多项称号。随着时代的进步,为促进这一特色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东丰县始终把梅花鹿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的优势产业,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推动、项目带动、品牌培育、技术支撑、规模扩张,加速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2017年以来,东丰县组织实施了观展梅花鹿驯化工作,累计驯化观展梅花鹿300余只,达到与游人零距离接触、抚摸、拍照、喂食等观赏效果,成为东丰县文化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20年,东丰县饲养梅花鹿23.1万只,鹿茸产量达443吨,实现涉鹿产值31.5亿元。

为发挥科技引领作用,聘请国家、省级梅花鹿行业专家11人,搭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的广泛合作,为梅花鹿产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为梅花鹿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旅游业加持等多项举措助推鹿业产业融合发展。由东丰县政府投资建设的“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74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一期投资为5.9亿元,主要建设项目有梅花鹿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梅花鹿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鹿产品交易中心、梅花鹿国际会展中心、梅花鹿特色餐饮服务中心等几大版块。项目建成后,将梅花鹿产业的研发、加工、销售、综合服务等融为一体,形成梅花鹿产业发展核心区,对促进梅花鹿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东丰县将继续强化措施、助力产业发展,不断创新思维和理念,深度谋划、推进融合发展,以创建东丰梅花鹿国家级特色产品优势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目标,以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发展创投园建设为核心,将梅花鹿产业打造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家级梅花鹿养殖基地、梅花鹿特色产业鹿药研发基地和全国梅花鹿全域旅游目的地。也欢迎各界人士来此参观,投资发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