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发挥行业职能 强化服务保障
梅河口市商务局为夜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在开展夜经济示范城市试点工作中,梅河口市商务局立足行业职能,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措施落实,为夜经济发展营造宽松环境,注入源源不断动能。

启动夜经济示范城市试点工作后,梅河口市商务局迅速行动起来,开动脑筋精心谋划。组织精干力量,制定了《梅河口市开展夜经济示范城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内容涵盖开展试点工作的总体思路及发展目标、试点任务、夜经济载体培育、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夜经济建设领导小组,抽调力量组建了办公室,明确具体建设目标、相关科室责任。召开5次部署会、协调会,对推进夜经济发展进行安排落实。

创新促销,拉动消费。立足市情,通过发放消费劵,开展促消费工作,有效地拉动了消费复苏和经济增长。年初以来,组织开展了“品质生活,温暖前行”汽车专项促销、“新春游玩季”电子设备专项促销、“牛来运转贺新春”定向促销等11项活动,共投放促销资金2025万元,预计消费拉动2亿元,杠杆率将达到9以上。通过促销,一季度限上社零额完成3.38亿元,同比增速达到45.1%,位列全省第一。

狠抓落实,推进建设。市委,市政府出台《2021年梅河口市“点亮东北不夜城 聚焦最美梅河口”五一系列活动方案》后,局领导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组建工作专班,从活动筹备到疫情防控,做到双管齐下部署,多措并举落实。“东北不夜城”、特色商品展、海龙湖美食节等项目启动后,局领导每天都带领工作人员奔波在各个施工点位,帮助解决施工难题,并积极协调各方,合力推进工程建设,为各个项目“五一”准时投运做出了贡献。

利用假日,激活消费。认真总结上年节日促销活动经验,超前做好“五一”系列促销准备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制定了“点亮东北不夜城,聚集最美梅河口”全民健身、健康夜跑、域外游客打卡等促销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专门力量,认真细致做好“消费券”“美食代金券”的印制、检验等管理工作,投放促销资金375万元,目前,促销活动正在有序进行。组织开展了欧亚集团37周年庆定向促销活动,投放促销金200万元,拉动消费3500万元,使梅河欧亚创造了集团外埠连锁店年庆活动销售额同比增幅排名第一的佳绩。

下一步,按照省商务厅“千企促销”等要求部署,继续发放电子券、纸质促销券,聚焦客单量大、销售占比高的行业,组织大型商贸企业开展一系列促销活动,聚力释放消费潜力,同时,结合限上商贸企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扩大汽车、家电、家居、电子设备等大宗商品消费,为全市夜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