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护航成长 与法同行
舒兰法官普法进校园
岳甜甜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近日,舒兰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刘鑫颖法官普法进校园,为舒兰市第二实验小学一年四班的学生及家长们准备了一场主题为“护航成长,与法同行”的直播课堂。

刘法官围绕与小学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展开直播,囊括了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校园暴力等几个方面,短短几十分钟的课堂里结合各种案例,向学生解说了遇到突发情况如何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如何脱险。讲解内容小到校园课间游戏玩耍要树立安全观念,大到遭遇绑架、诈骗等,把枯燥无味的安全知识和法条法规变成浅显易懂的言语,将知识融入欢快活跃的氛围。对于学生家长,刘法官更是提醒,家长们要结合孩子们年龄小的特点,对孩子的行为习惯进行关注,如果发现不良的习惯一定要科学耐心地引导。

舒兰市人民法院一直致力于保障未成年人权益,未来将继续发挥法院职能,营造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未成年人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