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公主岭市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
发展“双社”联合模式 推动土地托管进程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公主岭市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 发展“双社”联合模式 推动土地托管进程

本网讯  初艳平报道  随着农业劳动力老龄化的趋势愈发明显,针对“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种地如何赚钱”这一系列问题如何解决?近日,笔者在走访中来到公主岭市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寻找答案。

2018年,公司由金正大集团发起成立,是中国首家现代农业服务平台。为积极响应上级工作,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全区土地托管工作的指导意见》,金丰公社凭借其完善的制度和创新机制助力解决农业难题。

据负责人常总介绍,公社依托土地托管提供从种植到粮食销售的全程服务,实现种植业规模化经营,有效破解传统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大生产之间的矛盾,同时延伸农资套餐、金融保险、农产品销售等业务,为广大农户提供综合服务,助力地区打造标准化种植模式,整合人力物力,从而达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民就业和农村发展的目的,保障农户根本利益。

土地托管模式包含前期土地集中工作和后期生产服务工作,由于农户对托管模式和流转模式没有清楚的认知导致规模化集中较为困难,为解决这一矛盾,金丰公社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启“双社”联合模式,互为依托,取长补短,“双社”联合模式,对土地托管工作带来极大推进,为后续服务创造了条件。

随着更多农户加入公社,越来越多的百姓感受到了土地托管的好处,村民说:“把土地交给金丰公社后,不仅基础收益有了保障,增产的时候收益也会提高,再不用操心种地的事了,坐家里就能赚钱,真是省心省力,这种好事应该让更多人参与进来。”2022年,公主岭市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预计将在公主岭市托管土地15万亩,提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收益,期待这一模式的顺利推广。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