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市九台区波泥河镇清水村
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长春市九台区波泥河镇清水村 建设美丽乡村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本网讯  初艳平报道  长春市九台区波泥河镇清水村,位于九台区最南部,与吉林永吉接壤。全村辖区面积11.24平方公里,其中有耕地780公顷,林地208公顷,种植苗木花卉400公顷。有7个自然屯,10个社460户,1771口人,这里道路整洁、规划有序。


清水村党总支书记单海龙因地制宜,成立了九台区金色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了清水村105.4公顷土地,集中发展苗木产业,打造占地数千亩的“苗博园”,使九台区成为东北最大的苗木花卉生产基地,不仅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从苗木产业中受益,也让村里的环境更好。


在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单海龙又开始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他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通过星级文明户、乡贤榜等评选活动,带动大家积极向上,形成良好风气。请来了艺术家进村创作,将清水村的变化和清水人的改变展现在墙上,激励人们更加努力奋斗。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发展,整合三个村的闲置资源,统一经营,解决10余万人次就业,吸纳贫困户入股分红,实现脱贫,提高幸福指数。

说到清水村的发展,村民对单书记的努力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未来,在单书记的带领下,清水村将继续助力乡村振兴,让广大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