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市五棵树镇子荐农场
发展农业产业 带领村民致富
日期:2021年03月0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榆树市五棵树镇子荐农场 发展农业产业 带动农民致富

本网  郭冬冬报道 随着我国老龄化趋势日益严峻,土地耕种问题日益显现,土地托管、代耕代种,国家倡导多种经营主体共同解决这一难题,农场就是其中之一。

榆树市五棵树镇子荐农场成立于2017年12月,坐落在榆树市五棵树镇安乐村孙平房4组,经营范围包括农业机械种植服务;农作物种植、大棚种植、畜禽养殖、秸秆饲料加工销售等。农场成立至今不断进步,目前场区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左右,土地种植面积70余公顷,成员15人,秉承着诚信经营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提供从耕地、播种、施肥、打药、收割等代耕代种一条龙服务。

据农场负责人李总介绍:由农场组织人员为村民提供代耕代种服务,通过机耕模式降低耕种成本,减少人工付出,高效利用土地,提高整体收益。农场购进农机具多台套,其中554一台、704一台、2204一台、勇猛收割机一台、免耕机两台、高架打药车一台,确保机械化运作的顺利进行。

榆树市五棵树镇子荐农场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不忘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带动地方产业,更提供了良好的就业环境。提到榆树市五棵树镇子荐农场,不少人都竖大拇指,2018大旱之年很多地区出苗都成问题,子荐农场引进免耕播种技术为农户代耕了100公顷地,在确保出苗率的同时保住了农民的钱袋子,用心耕种土地的同时将大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带领农场造福一方,为村里解决了不少难题。

“诚信经营、信誉第一”是榆树市五棵树镇子荐农场的做事准则,2021年计划购买极飞牌打药飞机一台,申请保护性黑土地秸秆全量还田免耕播种面积70公顷。相信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农场将继续发展农业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为榆树市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