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公主岭鑫兴旺种植专业合作社
创新发展,秸秆捡拾打捆全程机械化
日期:2021年01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促进秸秆产业规模化发展

本网讯  初艳平报道  我省大力推广秸秆饲料化利用新模式,构建秸秆饲料产业集群,促进绿色农业发展,形成循环生产体系,计划到2025年,全省秸秆饲料化利用将达1500万吨。

公主岭鑫兴旺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秸秆饲料、压块饲料、生物质燃料,生物质颗粒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技术合作社,也是目前我省较大的生物颗粒生产厂家之一。合作社经过十余年的创新发展,现已拥有两条运转成熟的生产线,大量秸秆经过先进生产设备及高超生产工艺的加工制作,使得产出的新能源颗粒燃料具有体积小、密度大、易处理、热值高、燃烧稳定、周期长、能效高、无污染的特点,同时生产多种规格的压块饲料,满足客户不同需求。

公主岭鑫兴旺种植专业合作社有厂房3万多平方米,拥有484、554、604、753、1304、1504等不同型号农机25套,打包机械种类齐全,为秸秆捡拾打捆全程机械化提供有力保证。

社长王立新表示:“目前合作社打包面积大约在3000—5000公顷,覆盖秦屯镇、八屋镇等地,当初决定开展这类项目,一方面为了响应国家环保政策,促进变废为宝,为农业发展做贡献;另一方面也是增加就业岗位,带动村民劳动致富。”据了解,合作社已有固定就业人数8人,人均收入5万元以上。

随着秸秆产业在各地快速发展,公主岭鑫兴旺种植专业合作社将打造集捡拾、清运、存储、转化于一体的秸秆饲料化服务体系。未来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带领下,公司将继续扩大生产,促进产业规模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地区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