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城市盐铺渔场
用心经营,科学饲养,发展绿色生态渔业
日期:2021年01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白城市盐铺渔场 发展生态渔业 带动周边产业

本网讯  王韩玉报道  白城市盐铺渔场,成立于2009年9月,坐落在洮南市和通榆县及内蒙古科右中旗三区交界处、洮南市西南部的大通乡境内,经营范围包括淡水养殖、种植和牧业养殖。

据渔场负责人介绍,盐铺水库始建于1969年,是引洮主体工程向创业水库和四海泡渔场供水的连接性工程,水库主要任务为供水、养鱼等。建库以来,已经在供水、养鱼、调节地方气候、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水源为引洮儿河水,水库总库容591.3万立方米。

依靠盐铺水库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白城市盐铺渔场充分利用水面、水质的优越条件,建成现有大水面一万亩,水源优质、基础设施完善,通过高效围栏进行健康养殖,集中了池塘精养、网箱养殖、小池塘养殖和工厂化流水养鱼的多个优点,将池塘养殖的基本原理和精养技术与湖泊、水库等大水面的水环境相结合,在降低了生产成本和能源消耗的同时,大幅度提高水产品的质量和产量,形成一种低碳、环保、生态、高效的新型养殖模式。

经过多年用心经营和科学饲养,渔场出产鱼类丰富,以武昌鱼、草鱼、花鲢和白鲢鱼为主,并始终坚持在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的基础上进行养殖和捕捞。

通过十余年的管理和维护,白城市盐铺渔场通过了无公害产地认证和产品认证,产品远销内蒙古和省内各地。“河湖连通”工程建设,为各地水库、沼泽、湖泊带来了勃勃生机,水产品丰收在望。2020年12月,白城市盐铺水库冬捕首开一网,捕捞武昌鱼上万斤,保障市场供应。

盐铺渔场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创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目前解决就业13人。相信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和带领下,渔场将继续发展绿色生态渔业,带动周边产业,助力经济发展,为白城市的生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