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碧水清荷休闲农业中心
建立多维休闲农业体系
日期:2021年01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梨树县碧水清荷休闲农业中心 成熟运营体系确保良性发展

本网讯  宋月梅报道  梨树县碧水清荷休闲农业中心成立于2019年,坐落在四平市梨树县东河镇良种繁育场委三组,自然条件优越,主营水果种植,休闲农业,家禽、家畜养殖,蔬菜种植,花草培育等。

梨树县碧水清荷休闲农业中心负责人仲伟光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现为省农业科学院草食动物营养领域客座专家。他将企业的发展方向定义为多维的休闲农业体系。因辽河地下径流而形成的3万平方米天然湿地池塘,为四大家鱼生态养殖奠定良好基础,除常年接受垂钓以外,冬季亦可预约冬捕。以碧水清荷为名,是缘自池中的接天莲叶与水墨江南相呼应。

目前,园区有果树1800余株,以锦绣海棠(鸡心果)为主,樱桃、桑葚、李子、杏子、山楂、钙果等为辅,计划明年7月至10月中旬可供游客正式采摘。同时拥有冷鲜库三座,可贮藏果蔬360立方米,最大程度保障果蔬品质,也为后期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庭院经济打下基础。果园中预留了宽敞的休闲娱乐区,在林下打造生态农家乐,铁锅炖活鱼,生态坑烤小笨鸡等是餐饮特色。新鲜的食材经过原始的烹饪,瞬间找回记忆中的味道。

仲伟光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农业将不再局限于单一的种养模式,多层次综合开发才更适合也更能满足社会需求,梨树县碧水清荷休闲农业中心未来将向种养结合、城乡电商、生态农业和观光旅游方向综合发展。同时,成立可供孩子增长见识、陶冶情操、树立本心的研学基地,打造更贴近自然、更具传统文化色彩、体验性更好的农业生态环境。

梨树县碧水清荷休闲农业中心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已拥有较为成熟的运营管理体系,确保游乐和餐饮安全。新的一年,相信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带领下,梨树县碧水清荷休闲农业中心将继续稳步发展,搭建立体农业产业,打造地区新名片,带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