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高新区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复产达效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本报讯史一涵 记者吴连祥 报道 截至目前,梅河口市第一批26户重点企业已全部复工生产,复工率达到100%。央视“联播快讯”近日集中报道了各地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举措。在介绍吉林省的13幅画面中,梅河口市企业复工复产就占了4幅。

重点企业复工率达100%,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梅河口高新区密集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提振各方信心,保障企业防疫有力,复工有序。

2月7日,高新区接到市里下达的复工复产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五级责任包保”制度,成立了高新区企业复工生产工作指挥中心,为每户企业分派了2名包保干部,确保企业达到复工标准。当天,所有包保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深入企业排查复工情况。包保领导和包保人员每天深入企业,对有复工计划的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帮助其尽快复产。同时,认真落实“复工12条”,指导企业抓好工作场所消杀、食堂安全就餐、外来人员车辆登记、隔离间设置、外省返梅人员隔离等工作。

对企业人员实行“双接双送”服务。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卡点严格管控,外省返梅企业家及员工进出困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高新区包保人员提前掌握返梅人员信息,主动对接,在高速口为返梅员工提供帮助。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不少于14天的居家隔离措施,并将隔离政策、返梅职工情况及隔离情况分别告知企业、职工及街道社区,做到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不漏一人。为外地来梅帮助企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开放企业服务中心招待所,解决隔离场所问题。同时,及时了解掌握隔离人员生活需求,把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及时送到隔离人住处。随时连线隔离人员,征求意见,帮助解决隔离期间的难题。

包保干部每天深入企业,在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防控的同时,主动了解掌握企业生产运行遇到的困难,并将企业的需求实时上报,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对于防控物资短缺问题,高新区多方筹措,为企业解决口罩1.5万个,测温设备20个。针对生产原料运输不及时、物流成本高等问题,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及各大物流公司,确保生产原料及时稳定供应。根据企业员工短缺问题,及时协调人社等部门发布招工信息,帮助企业解决临时员工100余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