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紧抓“三关键”迸发党建促脱贫攻坚新动力
郭燕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连日来,长白县有序组织看望慰问贫困户,让贫困户切身感受到了党的真挚关怀。一直以来,长白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的工作思路,狠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紧抓基础、产业、提升“三个关键”,明显强化了脱贫攻坚成效。走入长白县十二道沟镇,脱贫攻坚前进动力十足。

挂钩联系抓基础,确保基础任务落实。实行领导挂钩联系包保村、镇干部帮扶、村干部配合抓落实的办法,切实保证脱贫攻坚各项部署安排得到落实。去年年初顺利通过省扶贫办验收考核和第三方评估检查,完成了全镇220户350人贫困人口脱贫,三个贫困村脱贫摘帽。为了巩固扶贫产业发展成果,该镇继续探索发展新型扶贫产业,突破扶贫产业单一问题。在原有中药材、西瓜、食用菌及280KW的村级光伏发电站项目基础上,船卧子村和外南岔村在帮扶单位支持下分别续建33.6千瓦村级光伏发电站、新增大榛子苍术项目4亩;16千瓦村级光伏发电站。

信息共享抓产业,增强村级“造血”功能。坚持增强各村发展经济项目的能力,作为主要的着力点。村与村之间,建立起产业项目发展模式互学、农特产品销售信息互通的信息共享架构,积极引导村和贫困户发展贝母、五味子等特色农产品,增强造血功能。

立足实地抓提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把提升发展环境品位,作为推动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新实效的举措,切实强化组织引领作用,深入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工程,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争当乡村风貌提升的主力军,做好自来水改造项目,完成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建设农村户用厕所400座,开工建设下二股流村和背阴亭村自来水改造项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基础保障。目前,乡村风貌得到了有效改善,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都得到了很大优化,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