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不见面”也能执行欠款 十年债务十分钟讨回
赵朦 井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法院执行遇到防“疫”期,欠款10年索要无果,案情复杂涉及四位当事人,双方矛盾冲突激烈。各项因素影响让此案陷入僵局,辉南县法院执行法官利用“互联网+执行”模式,10分钟高效执结案件。

10年前,辉南县的高某因经济周转不畅,开口向王某某、王某分别借款4万元、3万元,并找来朋友郭某对两笔借款进行担保。10年转瞬即逝,高某不仅未如约偿还借款,更是一拖再拖,债权人多次讨要无果,便向担保人郭某施加压力,郭某本是好心替朋友救急,无奈高某翻脸不认人,让其备受牵连,一气之下,郭某将高某告上法庭,并提出执行申请。

面对此案长达10年的情感积怨与复杂经过,辉南县法院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高某财产进行网络查控与线下查控,发现高某处于无工作、无收入、无存款、无房产的四无状态,由于防疫期间的特殊情况,让案情更加棘手。面对如此困境,执行法官另辟蹊径,采用“互联网+执行”方式推动双方当事人主动解决纠纷。

受疫情影响原告郭某无法亲临现场,执行法官为保障当事人健康安全,通过微信平台线上送达立案通知书、执行举证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向郭某说明被执行人高某的财产查询情况,并苦口婆心的对双方进行劝导。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执行法官利用微信对双方开展调解工作,仅用时10分钟,促使双方达成一致和解,被执行人高某签署执行和解协议书发给郭某,并承诺一定在约定时限内偿还欠款,本案以和解长期履行方式终结执行。

防疫期间情况特殊,辉南县法院执行法官充分利用“互联网+执行”思维,通过微信办案,线上调解、网上送达等形式进行有效沟通,让这起拖了10余年的陈年老案,仅用10分钟便得以高效执结。疫情期间,辉南法院执行局创新执行,共执结30多起案件,执行到位金额百万余元,彰显了执行法官的创新业务能力,与司法为民的使命担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