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宝泉山镇民兵未及脱下疫情阻击战袍 立马助农备春耕
冯雯雯 刘鹏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连日来,在长白县宝泉山镇各村大街上,总能看见一群穿着迷彩服的民兵戴着口罩搬运物资的身影,他们正忙着帮助种植户从车上搬运化肥送到家,积极储备农耕物资,为春耕生产打基础。

宝泉山镇人武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备耕生产工作,抽调民兵10人,组成2支专门帮助群众备春耕的民兵服务队,分工负责各片区,统筹安排协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备耕民兵服务队每天深入各村帮助种植户清雪,通过互联网上网查询玉米、大豆种植技术,分享给种植户,协调农科站和农资超市,科学准备农用物资、确保物资准时充足到位。

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产的关键时期,宝泉山镇基干民兵积极发挥作用,解决了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成为了推进农村防疫与春季农业复耕的主力军。

下一步,宝泉山镇党委、政府将充分利用微信、QQ、抖音等平台加大宣传高标准、高质量备春耕的重要性,号召更多人员参与到春季备耕服务工作中,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备春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