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聆听英贤壮举 汲取红色基因
宋今声 谢晨龙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为了进一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和发扬革命传统教育,培养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的青春理想,9月13日,双辽市关工委组织市第三中学的35名优秀初中学生举行“青少年游精品线学党史”活动。在辽东街金良村文化广场和一马树森林公园革命先贤纪念地,通过讲解员,学生们先后聆听了抗日英贤的壮举。他们在民族危亡之际,不怕抛头颅、洒热血,各自以不同的形式组织人民群众奋起抗击,为双辽大地留下了一段永久的光辉历史。同学们听了以后,深受教育、倍受鼓舞。

在双英种业省级花生现代农业产业园、柳条乡柳条村“道德银行”和八一湖以及欣欣向荣的双山镇百禄村“乐活小镇”,每到一处,学生们在浏览美丽家乡巨大变化的同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体会抒发爱国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请放心,强国有我。一定不辜负革命先辈们的热切期望和关工委爷爷奶奶们的亲切关怀,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建设可爱家乡、报效伟大祖国的有用人才。

活动结束,市关工委主任胡续源说,今后我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要按照今年2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工作形式要创新、活动内容多样化;在不影响中小学生学习课时的前提下,可以利用双休日和假期,组织他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接受“摸得见、看得着、听得懂、悟得透”的社会实践,让自己的理想信念得到时代大潮的洗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聪明才智和青春年华。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