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赓续红色血脉走基层解难题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来源:吉林农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精髓和丰富内涵,大力宣传展示吉林省“三农”领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全省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7月4日,吉林省委农办、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在通化县兴林镇大荒沟村河里会师广场召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赓续红色血脉走基层解难题活动。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夏季、驻厅纪检组组长张景隆、副厅长麦朝、刘文国、陈亮,二级巡视员郑建东出席活动。厅秘书处、办公室、法规处、合作经济处、县域处、市场信息处、园艺特产处、农业综合执法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省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化市、通化县有关负责同志及当地群众等参加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麦朝主持活动。

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夏季指出,聚焦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千亿斤粮食”工程、打造万亿级产业的目标定位,吉林省“三农”工作战线的各级党员干部责任更重、任务更艰巨,要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突出对加强粮食生产、黑土地保护、十大产业集群、千万头肉牛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乡村建设行动、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的宣传引导,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三农”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三农”力量。

在宣讲教育活动形式上,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注重形式创新,注重实际效果,真正走到农民身边、走进农民心田。要坚持用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用真实质朴、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农民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共鸣,开展“阵地式”“点单式”“灵活式”宣讲,让宣讲活起来、动起来、新起来,确保听众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推动宣传活动提档升级。要充分用好农村小舞台、小讲堂、小广场、小展台等载体,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讲,拉近与农民群众的距离,提升宣传效果。

会上,四平市梨树县农业农村局王贵满、延边州汪清县鸡冠乡影壁村孙清团、白城市大安市安广镇永强村邵广宇、通化市通化县兴林镇刘娜4位基层一线宣讲员生动讲述了感领袖真情、晒幸福生活、讲善治故事、忆峥嵘岁月等方面的深刻体会。

集中动员部署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白家堡子惨案纪念地,向遇难同胞敬献花圈;考察光华镇禾韵蓝莓种植基地蓝莓产业情况。

同日下午,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及参会处室负责同志前往通化抗日英雄林,体验抗联艰辛,踏寻抗联英雄足迹,缅怀抗联先烈遗志。并在通化抗日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厅党组成员一行分赴曲柳川河里当地农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开展走基层听声音办实事解难题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农户基本情况,分别从居住条件、产业情况、农机农资情况、贷款保险情况以及在生产生活中最关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等方面进行现场调研。

下一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上下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紧围绕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十大产业集群、黑土地保护、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主题开展系列宣讲,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牢牢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信心跟党走,同心协力推进吉林乡村全面振兴,全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