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赤松镇
走好“三步棋”,提升村党组织凝聚力
马跃嵩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巩固提升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强化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靖宇县赤松镇走好“三步棋”,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在软弱涣散整顿工作中,按照“四个一“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县镇包村领导每月入村1次,帮助解决村班子基层党建、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治理和民生实事问题。县民政局选派驻村工作队员参与支部常规工作。使多方力量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推进整顿措施落实落细。

驻村干部协助村两委完成支部常规工作,指导党建工作,抓实抓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生活制度。引导支部成员将工作落脚点放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带领村党组织开展为民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关心关爱贫困户、五保户、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力争实现新成效,提高村级支部工作水平。

严格按照“村书记一职两备”,其他村干部“一职一备”要求,深入村民身边,从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中青年党员群众中充实后备人才。采取“以干代培”方式,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后备人才培训活动,让后备人才在工作过程中掌握基层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服务民生、完善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方法。同时,进行实时管理和考察,优化提高后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下一步,赤松镇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为平台,以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工作为重要抓手,推动赤松镇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