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新区领导贴心服务
实地踏查重点项目 解决建设运行难题
孟玉丹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日前,梅河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周君带队调研高新区内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现场解决存在问题。高新区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君一行首先来到健康食品产业园,考察项目工程进展、完工时限及园区企业招商入驻情况。该园区总投资9亿元,占地面积220亩,项目建成后规划引进40户企业入驻,可重点发展方便食品、特色食品、果仁加工,配套发展化工仓储及食品的检测。健康食品产业园A区已有3家企业投产,1家企业正在装修,有8家企业正在进行室内设计。

在菊乃香清酒项目负责人的陪同下,周君认真了解工程概况、施工进度以及建成后的具体功能等情况,听取企业发展历程、酿造工艺、品牌文化建设以及生产销售等情况。周君表示,菊乃香清酒历史悠久,品牌响亮,不仅是全市项目引领品牌之一,也是梅河口一张闪亮的名片,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在稳经济大盘上做出新贡献。

在冷链物流园区项目,周君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园区的整体布局、园区业态分布、项目建设进度、冷库建设等情况。在得知项目在基础设施方面存在一定困难后,他当即要求供水、供电、供暖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不断改进、优化方案,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秉承科学、精准、务实的态度,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把握节点进度,确保“早建成、早见效”,打造标杆项目、样板工程。

在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周君仔细查看土地布局,详细了解了新城规划建设情况,并表示要按照图纸规范建设,基础一定要打好。据悉,上海申龙(梅河口)汽车制造建设项目,预计明年6月份投产达效。

走进东北亚果仁集散中心,周君对项目建设速度、整体规划及运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及时做好配套的道路、给水、排水、供热、燃气、电气等工程。有利于郊区优化资源配置,改善营商环境,也有利于培育产业集群,实现“筑巢引凤”。

在传化物流项目建设现场,周君深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传化物流公路港项目进展情况及试运营情况的汇报,就企业当前在道路、管网配套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协调解决,提出具体方案意见,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运。他表示,传化物流公路港对新区及周边物流资源整合、推动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定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健康发展,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活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