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漫江边境派出所开展“警心向党,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佟雪冬
日期:2022年01月07日 来源:

image.png

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基因筑警魂。1月5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漫江边境派出所在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组织全所公安干警前往位于长白山池南区的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黑河遗址开展“警心向党,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老黑河的遗址与博物馆,并现场进行入警宣誓。

image.png

黑河抗联遗址是东北抗日联军二军所属部队的一处密营,现被评为长白山“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民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部修建的防御碉堡,部队取水用的水井,长满树木的营房框架和布满弹孔的“英雄树”。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使民警想象到抗联部队当时生活条件的艰苦,想象到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激烈战斗,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油然而生。

image.png

东北抗联的艰苦历程,也是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缩影,随后在所长丁龙的带领下。全体公安干警在警旗面前精神饱满、整齐列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铮铮誓言、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地回荡在老黑河上空。

活动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保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贡献全部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