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举办教育系统党史知识竞赛
李承儒 王君霞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来源:

image.png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临江市“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市青少年宫举行。

“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在教育系统开展以来,掀起了全市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潮,经过层层选拔,选手过关斩将。外国语学校、第一中学、建国小学、四道沟中心小学、第二中学、光华中学、苇沙河镇中心学校、职业技术学校等8支队伍冲进决赛。

竞赛分为必答题“奋勇争先”,选答题“砥砺前行”,抢答题“不忘初心”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位选手势均力敌,你追我赶,没有拉开距离;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斗志昂扬、思维敏捷、抢答迅速、应答沉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选手们拼手速、比知识,运用平日里积累的党史知识,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在比赛期间,场上场下频频互动。现场的观众、学生、及参赛老师还分别表演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沁园春·长沙》《长征》《我的祖国》《万疆》《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也将此次比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小学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为取得各名次的参赛选手颁奖,并督促他们学无止境,今后还要不断丰富自己知识储备,争做一名对社会发展、民族复兴有用的人。

接下来,临江市将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做到“两不误、共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