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法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乔元兀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来源:

12月27日上午,抚松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昌深入抚松县人民法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此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院党组班子及全体法官干警参加学习,县法院常务副院长宋永辉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毅昌首先介绍了这次宣讲的主要任务,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内容,深化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认识,加深对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基本理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党的十九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不是一次两次集体学习就能完全学懂弄通的,准确把握《决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必须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三是要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四是要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总结百年党的历史经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法院队伍建设的新要求。要学做结合、融汇贯通。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解读会、研讨交流会及撰写心得体会、召开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原原本本地学,扎扎实实做,做到常学常新、常践常行、常悟常进,并自觉把精神理论运用到法院公正司法、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全过程,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实事的重要遵循。要知行合一,促进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干在学、学中干,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眼全局,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本年度工作的最后阶段冲刺。谋划好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打造高质量“两山”实践创新的抚松样板提供坚实的司法服务。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