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向阳村按下美丽乡村建设“加速键”
马清君
日期:2022年01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向阳村按下美丽乡村建设“加速键”

农村美不美、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农民生活品质。自全省开展“千村示范”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通化市二道江区鸭园镇逐步打造农村人居环境精品路线,按下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加速键”。

在鸭园镇向阳村,干净整洁的村路、开阔的广场、新修的木质长廊,让这个曾经土路灰满天、环境脏乱差的小村子变了模样。村民冯淑珍望着家对面漂亮的小广场说:“做梦都没想到向阳村能变得这么干净整洁,以前我们这儿都是土道,现在全铺上了柏油路。”

如今,村里的环境好了,出来运动、休闲的村民也就多了,广场上总能看到大伙儿自娱自乐的身影。

近年来,鸭园镇为向阳村制定了整治规划蓝图,以“山清水秀、特色新村、美丽家乡”的发展定位,全面提升向阳村人居环境。其中,改造主路围墙约500米;维修32条胡同的围墙和部分破损边沟、水渠7公里;修缮外环两侧人行道1300平方米,铺设玄武岩人行路面砖和沙砾石;修补向阳村向阳小区楼外墙面破损区域并整体设计墙画约440平方米;硬化小区内小广场人行道路面约1200平方米。

此外,向阳村两委还经常发动群众打扫环境卫生,提升村容村貌,树立良好文明新风尚;沿河道、乡道铲除土堆杂草、捡拾垃圾杂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向阳村环境优美、广场重新修整、道路平整,村民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

修缮了水渠后,以前经常被水淹的农户现在不受淹了;修整了广场后,村民健身、休闲有了好去处。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