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河口街道加大清理力度 保障河道整洁卫生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12月07日 来源: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白山市浑江区河口街道一直把“河畅、水清、坡绿、岸美”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作为日常工作长效机制高度重视。

image.png

河口街道党工委制定了一系列有效的工作制度,一是加强各级河长巡查制度,保证巡河次数,发现问题及时安排处理。二是河道巡查员、保洁员上岗制度,保证日巡日查,河道内垃圾“日产日清”,保证河流整洁流畅,三是保证河长制相关部门实行联动制度,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保证河道两岸“四乱问题”及时进行治理,四是对河道治理工作难点,进行集中整治与全面清理相结合。

image.png

河口街道召开河道整治专项工作会议,听取街道级河长和村级河长在河道巡查发现的问题汇报,做出重要工作安排,将洪灾造成的浑江干流(翁泉村段)河流两岸树枝上所挂垃圾,红土崖河河口村段两岸堤防铁丝网所的垃圾,作为重点整治清理工作。

image.png

会上还决定街道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出资10余万元作为河道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的费用,集中整治河口街道两处重点整治区域,全街道保洁员对河面浮漂进行全面打捞,对河流两岸的树枝进行清理。充分保持河岸整洁,同时全面宣传河长制工作,提高了人民群众河道保护意识,此次河道专项整治行动,共投入人工300人次,钩机20台次,运输车辆50台次,共清理垃圾120多立方米。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