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镇
持续整治农村环境
刘建国
日期:2022年01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持续整治农村环境

长白县长白镇持续聚焦辖区内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广泛动员,积极部署,一场全民参与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展开。

深入推进治理,构建文明环境。长白镇以“畅”“绿”“美”“舒”为工作目标,不断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着力构建村风文明、人居环境优美的新农村。

注重宣传舆论,突出治理氛围。通过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全镇张贴条幅7条,微信群转发信息百余条。通过动员村干部、群众、志愿者清理各村环境卫生,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责任意识。

加大整治力度,完善长效机制。组织村干部、发动志愿者对辖区农村存在的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进行收集清运处理,着重对村内道路两侧杂物、乱搭乱建及河套沟渠、房前屋后等隐蔽角落进行地毯式清理。同时,积极落实村内自治长效管理机制,建立长效的环境卫生管护制度。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