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卡伦湖街道以河长制促“河长治”
郭明月 姜越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12月09日 来源:


 “我生活在这里已经几十年了,现在看到环境都在变好,真的是非常高兴,每天经过附近,看到清澈的湖水心情也变得格外好。”家住长春市九台区卡伦湖街道的李尚林说到。

据了解,卡伦湖街道共设立村级河长14名,专职河道保洁员30名,分别负责域内四条河流的“四乱”清理及常态化巡河保洁工作。今年以来,乡村两级河长对河道全线巡河达864次,清除河道垃圾58立方米。

为确保河道保洁工作常态化,卡伦湖街道不断探索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在保证人员、物资、经费的前提下,强化对村级河长及河道保洁员的考核,以激发巡查保洁人员的工作热情,助推河道巡查保洁制度扎实有效落实。

如今,卡伦湖街道河道面貌、河道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观格局已经逐步变成现实。下一步,卡伦湖街道将继续认真履行河流治理的职责,做到真巡河、巡真河,以河长制的真正落实促进实现“河长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