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江源林区基层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鄢然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上午,江源林区基层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全院干警参加宣誓仪式。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始。全院干警庄重肃立,面向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庄严的宣誓声响彻江源林区基层法院视频会议室,其他宣誓人面向国旗,举起右拳,齐声跟诵,铮铮誓言,字字铿锵,掷地有声,生动诠释了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法官干警对宪法的敬畏之心以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决心和信心。

宣誓仪式后,大家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庄严活动,也是国家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对促进广大法官干警,运用宪法思维、宪法理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江源林区基层法院全体法官干警将把宪法和誓言铭刻于心,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无愧于时代的法院干警。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