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花园口镇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靖宇县花园口镇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贯穿到日常工作管理中,采取多项举措有效预防和遏制了腐败行为发生,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抓实主体责任。花园口镇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委会议议题,定期对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融入到平常业务工作之中,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将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

抓好谈心谈话。镇党委在换届全年明确时间节点,定期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新进班子成员、机关公务员,分别开展集中谈话、单独谈话和专题提醒谈话,并督促镇纪委对换届后新产生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三委班子成员,以同志式、朋友式的提醒式、关心式谈话,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全方位地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严格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坚决遏制腐败问题滋生蔓延,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抓强制度建设。花园口镇建立健全“一把手”监督和“四权”监督等方面具体工作制度,加强单位“一把手”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日常行为管理,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以问题为导向,在人事、资金、项目及重大事项“四权”上及时发现和查纠工作中推诿扯皮、庸懒散拖等突出问题,堵塞漏洞,努力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协同联动,不断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引向深入。

抓深以案促改。镇党委在年初、年中、年末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工作会议3次,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标本兼治功能,坚持典型案件内部通报制度,深入剖析农村违纪违法案件发案特点、原因和规律,开展警示教育,努力实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同时抓好镇纪委班子的业务知识学习,严格按照规范化办案要求,进一步加深学习案件的查办流程,努力提高案件查办的能力和水平。

抓紧日常监督。围绕基层党建引领,着力构建花园口镇全覆盖监督格局,镇纪委明确监督对象既包括镇村基层党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又包括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重点聚焦“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开展执纪监督,确保日常监督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覆盖全员。在聚焦重点的同时,花园口镇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组织活动,围绕廉政主线,系统学习《准则》《条例》;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不断增强镇村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基层群众真切感受到严肃执纪问责、强化日常监督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