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组织开展“专递课堂”教学探索实践活动
王立学 杨大海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探索靖宇县推进“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模式,11月18日,靖宇三中通过“专递课堂”形式将学校优质教育资源送到景山学校。

靖宇三中作为全省“互联网+教育”双优示范校,根据《县教育局“三个课堂”应用实施方案》,与景山学校提前通过互联网开展研讨活动,结合景山学校实际,靖宇三中选派三名骨干主讲老师,确定本次“专递课堂”学科为初一年级英语、初二年级的地理及初三语文三个学科。在当天的“专递课堂”教学中,三位老师采用直播的方式,充分发挥骨干教师教学优势,听课端学校学生和辅导教师积极配合,应用信息技术手段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活动的成功举行,为全县下一步开展“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着力解决应用技术难题,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有效促进教育公平,教育质量、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素养提供了可借鉴的实践经验。

据悉,“专递课堂”主要针对农村薄弱学校和教学点,利用互联网推送优质教育资源,帮助其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名师课堂”依托区名师工作室,发挥名师名课示范效应,借助网络直播形式,探索网络环境下教研活动的新形态,以优秀教师带动普通教师共同提升专业素质水平,使名师资源得到更大范围共享,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名校网络课堂”以城区优质学校为主体,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课程等形式,逐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县范围内共享,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对农村学校优质高效的教学资源的需求。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