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青沟子村:铸就战斗堡垒,激活乡村新“引擎”
刘笑麟 秦莹莹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image.png

近年来,临江市花山镇青沟子村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聚焦目标任务,科学施策、统筹推进,做到点上有特色,面上有规模,整体大变化。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自2020年以来,青沟子村投入资金140余万元,修建围栏150米,新建边沟345米,铺设砂石路600米,新建围墙70米,垃圾池3处,统一粉刷房屋2万平方米,新建围墙42米,安装路灯15盏;栽种花草40000余株。在乡村振兴评比中,青沟子村被评为省级文明村镇。通过该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改善了辖区村民的居住环境,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

image.png

村子富不富,关键看支部。青沟子村党支部班子深知只有村集体有了收入,才能更好地为村民营造良好环境、谋求福利这个道理。经多方考察,结合本村土质、气候条件,2017年党支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扶持,成功引进红薯种植项目。发展种植红薯28亩,年产地瓜8.4万斤左右,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由于田间管理实行人工除草、底施农家肥、无害化除虫等绿色栽培规程,结合土壤、水源、光照等有利条件,种出的红薯口感细、甜度高。  

产业兴了,环境美了,日子好了,村民用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绘出了一派农村新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