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血脉
——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系列活动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
吴俊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10月22日,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系列活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血脉。

image.png

观看红色影片,汇聚磅礴力量

组织民警集体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半条被子》。该影片根据真实历史素材拍摄──红军长征中,三名女红军战士借宿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到群众连御寒的被子都没有,女红军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了下来……影片中段段感人的故事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革命历史,深刻展现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通过观看影片,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红军长征期间“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传承“半条棉被”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建功立业。

image.png

讲述红色故事, 弘扬伟大精神

组织民警开展“讲述长征故事,感悟长征精神”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活动中,民警张惠然、王新凯等5名同志结合近期党史学习内容深情讲述长征的伟大足迹、长征精神的伟大价值和如何践行长征精神,回顾当年红军突破围追堵截、跨越万水千山、战胜无数艰难险阻的英雄伟绩,再现了创造中外历史奇迹的红军长征精神,故事真实感人,形式新颖独特,内容精彩丰富,讲述声情并茂,拓展了民警党史知识“贮备库”,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鲜活动力。听过聆听,民警们一致认为,要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一如既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维护国门边境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分享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血脉

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座谈交流会上,民警们畅抒学习感悟,热切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崇敬和传承党的事业的荣耀。大家深刻认识到,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而且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支柱,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对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在谈到新时代如何弘扬长征精神的时候,大家积极踊跃发言,一致表示,要把长征精神融入到新时期移民管理工作建设之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攻坚克难,激发奋进伟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