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重阳探老兵,忆岁月峥嵘
刘畅 武静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重阳节到来之际,浑江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来到辖区95岁抗美援朝老兵全德兴家中探望。期间,民警们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细心地喂老人吃水果,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庭院,同老人一同坐在火炕上,认真聆听老人讲述那些战火纷飞的岁月故事,老人抚摸着纪念奖章,翻看着当年的退伍证,眼中充满了回忆。

通过老兵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回忆往日的峥嵘岁月,民警们被革命先烈的坚强意志所感动,纷纷表示要把抗战老兵和他们的故事作为自己的精神财富,我们应当永远铭记一往无前、以弱胜强的革命先辈们,为了祖国的强大和心中的理想甘愿付出甚至流血牺牲。时刻谨记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身份和职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为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而努力奋斗!在国家与人民面对惊涛骇浪袭来之时,能够做到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大家即将离开,本打算让全老继续休息,可全老坚持把民警们送到门口,依依不舍。临走之前,大家嘱咐全老好好休息,注意身体,会经常来看他,因为大家放心不下像全老一样为了民族胜利而流血的战士们。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