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烈士纪念日|让英烈精神永续传承
张梓航 闫续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



英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脊梁,承载着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缅怀革命英烈,弘扬传承英烈遗志,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各级通过开展走访慰问烈士家属、祭扫烈士陵园等活动,缅怀历史、礼赞英雄。

image.png

慰问遗属续关怀

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作为一支有着光荣历史和优秀传统的队伍,这里有流血牺牲的英雄,也有感人至深的故事。这些年来,该支队共有12人因公牺牲,其中2人被评为烈士,他们的故事会被历史铭记,他们的名字会被后人敬仰。

image.png

9月27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工作。支队党委通过交流座谈、发放慰问金等方式向家属传达党和支队的亲切慰问,及时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为烈属、遗属家庭送去温暖与祝福,传递关心和尊重革命英烈的正能量。仔细了解遗属家庭、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进一步健全完善遗属档案,为今后有针对性实施帮扶奠定了基础。

祭奠英烈承遗志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9月30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机关全体民警来到四保临江纪念碑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民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四保临江纪念碑,脱帽肃立,集体默哀追思英烈丰功伟绩,向为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牺牲的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

image.png

随后,全体民警缓步绕纪念碑一周,将手上的菊花轻轻放在纪念碑底座四周,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无限哀思和缅怀之情,教育引导民警继承烈士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image.png

引导教育浓氛围

支队通过组织民警收听收看国家公祭情况、宣讲英烈事迹、观看红色电影、传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烈士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民警的理想信念,激发了传承烈士遗志、建功新时代新事业的昂扬斗志,补足了广大民警的精神之钙。

image.png

“我们会从英烈身上汲取奋发进取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再立新功。”民警王晓东说道。

image.png

“英雄不容忘却,历史不会忘记”。每一位烈士的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警将继承烈士遗志,汲取奋发力量,共同为推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而顽强奋斗!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