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美好生活·住建相伴
——我为群众办实事,奋力打造服务民生工作名片
徐雷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

秋风送爽,大地鎏金。值此国庆来临之际,中国共产党白山市江源区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江源区住建局党组迅速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分解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力促党代会各项决议部署在住建系统落地生根。

江源住建作为全区城市建设的排头兵,肩负着建设美好江源的光荣使命,传承发展着江源人民艰苦奋斗的坚定意志,承载着江源人民对美好生活无限向往的奋斗精神,积淀着城市建设行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和独特优势。江源空间广阔,未来可期,我们坚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立足市区一体发展定位,用好绿色生态优势资源,努力打造江源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住建方案”,为构建“一核一带一环线”发展布局贡献住建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江源城市建设新的五年发展大幕正在徐徐拉开,在江源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源住建伴随全区蹄疾步稳的发展步伐一路向前。过去的五年,城乡环境面貌大幅改善,建成区绿化美化面积达到426万平方米,城乡卫生保洁和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实现全覆盖,累计新建改造城区街路34条、23公里,供水、供气、供热和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一批新建改造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完成管线铺设7.6745万延长米,新建修复河道堤防0.53万延长米,城乡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完成城中村拆迁改造2011户,开发居民住宅36.907万平方米,改造老旧城区及弃管物业小区86栋、45.2万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由2016年的12.5平方米提高到23.6平方米,城区面貌和群众居住条件大幅提升。

为维护江源住建的良好生态和清新环境,我们正在进行各项领域的综合治理,廓清行业风气,规范市场秩序,汇聚澎湃力量,为奋发有为的住建人营造更大舞台,共同促进城市建设欣欣向荣。2022年,江源住建将结合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创建,推出“美好生活·住建相伴”党建品牌,在环卫、市政、城管、供热、供水、供气等窗口服务部门,着力打造党建联盟“聚合体”,以健全城市服务功能为目标,以数字化城市管理为抓手,以“设备设施高标化、人员巡检常态化、环卫保洁全程化、绿化维护制度化、安监质监规范化、问题处置实效化”六化为举措,促使“住建+职能部门+服务单位”休戚与共,合力生光,将城市管理的触角伸到每一个角落,把城市发展的成果与人民群众美美与共。

初心如炬,使命在肩。江源住建将始终信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诚约定,趁着九次党代会的东风,不断向全区人民展示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变化,激活城市建设的创造合力,奋力打造“美好生活·住建相伴”的服务民生工作名片。一轮明月起,天涯共此时。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