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国庆假期“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迎来参观热潮
李承儒 王君霞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image.png

“我们是从江源过来的,孩子对历史很感兴趣,我们乘着国庆假期就近来到四保临江纪念馆,让孩子多学习一下这方面的历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一大早从白山市江源区出发的丁女士与孩子一起参观纪念馆。

“十一”期间,临江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作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再现了四保临江三下江南的恢弘场景,吸引了大批游客来这里接受革命思想感受革命情怀,体验别样的红色之旅。 

image.png

“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坐落在风光秀美的鸭绿江畔,猫耳山下,馆内由战前运作、战役详情和拥军支前等8个展厅组成。纪念馆以新颖的艺术形式和现代陈列手段,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丰富的文物,声情并茂地讲解,系统展示了东北解放战争时期我军“四保临江”“三下江南”的战斗场面。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挂画、一份份考究的史料,都在安静有力地诉说着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四保临江,三下江南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游客们边走边看,边听边思,深切感受着老区人民奋勇支前,参军参战的无私奉献精神及老一辈革命家们救国救民的献身精神。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