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勿忘国耻,奋勇前行
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系列活动
董彬彬 吴俊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来源:

为深切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教育民警勿忘国耻、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民警爱国热情。9月18日,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为使广大党员民警时刻铭记入党初心,用党性修养自觉提升政治站位,组织民警到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期间,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集体宣誓,铮铮誓言感染并号召着民警们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兑现为国家守好大门的庄严承诺。

图为民警们面向党旗宣誓(吴俊辰 摄)

坚持教育引导,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爱国主题教育授课,组织全体民警回顾了那段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引导民警坚定爱国主义信念,筑牢忠诚警魂。会后,民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力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技能本领,将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积极投身移民管理事业中,为祖国和人民守卫好国门。

图为该站组织爱国主义专题授课(董彬彬 摄)

观看红色影片,汲取奋进力量。组织民警观看《抵抗!抵抗!》《辽宁记忆》等红色影片,影片深入讲述了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的阴谋以及所犯下的滔天罪行,用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染广大民警,教育民警牢记国耻,凝聚警心,激发了民警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满腔热情。

图为民警们观看红色影片《抵抗!抵抗!》(吴俊辰 摄)

此次活动,激发了民警铭记历史、扎根边疆、奋发有为、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夯实了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厚植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为推动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