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城边境派出所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卢红亮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缅怀先烈,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近日,临城边境派出所联合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提醒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展望未来,激励广大师生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在一曲节奏深沉的《松花江上》拉开序幕,民警首先为学生们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时代背景、事件经过和历史影响,共同观看了电影《九一八事变》,并带领学生共同诵读了纪念九一八事变诗词—《哨遍·九一八》:“明月祭秋,清酒万家,旧恨今朝泪。九一八,瑟瑟落伤归?奉天城里战火沸。……”,字字铿锵,将国难悲愤之情烙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同学们仿佛走进了那段硝烟弥漫的日子,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落后的耻辱。


随后,民警与学生们一同来到陈云故居,缅怀先辈风采,重温入党誓言。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民警与学生们共同参观了展厅。展厅内大量文字、实物模型等再现历史,生动形象地呈现了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领导下夺取最终胜利的过程。

活动最后,民警与学生们来到了临江市光荣院,听老红军们讲述战争年代的硝烟往事,重温峥嵘岁月,展望光明前景,进一步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民警与老红军们整齐列队,高举右手宣誓,重温拳拳初心,表达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民警的爱国热情,使民警们更加坚定自身的庄严承诺,牢记作为人民警察的使命和初心,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