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夯实党史学习 追寻红色足迹
长白边检站开展主题参观践学活动
郑宇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引导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忠诚警魂、锤炼过硬作风,9月15日,长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缅怀英烈学党史”主题参观践学活动。

活动中,大家驻足观看,凝神倾听,民警们了解到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最后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纪念馆内一件件饱经历史沧桑的实物、一张张爬满岁月痕迹的珍贵照片、一幕幕直击心灵的情景再现,生动讲述着杨靖宇将军坚贞报国、百折不挠、誓死抗争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在杨靖宇同志雕像前,全体民警脱帽肃立,站党委成员向杨靖宇同志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缎带,随后全体民警面向杨靖宇将军雕像默哀致敬,表达对杨靖宇将军的无尽缅怀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思想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更促使全体民警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积极投身到移民管理工作中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