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双阳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市双阳区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有效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双阳区注重发挥领导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坚持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以实际行动为全区党员干部树标杆、作示范。通过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召开领导小组会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推进。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双阳区加大指导力度,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充分发挥10个巡回指导组作用,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等方式,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目前,双阳区各单位各部门已全部行动起来,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全面启动、全面铺开、全面升温的良好局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阳区不断活化教育形式,组织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启动仪式、双阳区公务员“学党史、守初心、强素质”在职培训班,举办了“百年党史 光影铸魂”主题电影党课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纷纷采取不同方式,进一步强化学习实效。

双阳区委办公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区委党校老师进行授课,并立足e支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融入日常。区自然资源局“化整为零”,每天以“听、读、看、讲”的学习方式,在微信工作群内分享“党史故事天天讲”“新中国英雄故事”“党史上的今天”等学习内容,使系统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自学。区农业农村局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清单》,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进行集体学习交流指定书目,自主学习交流自选书目。

4月22日,组织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区委宣讲团动员会议,在全区精挑细选出一批理论素养较高、党史学养深厚、善于阐述宣讲的人员组建了区委宣讲团,下发宣讲团工作方案,编写《双阳区党史宣讲提纲》,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遵循。在区委宣讲团的核心带动下,四支宣讲队伍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符合百姓口味的特色宣讲,以“家常话”诠释“大道理”,努力实现党史学习宣讲全覆盖。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百余次。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双阳区注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硬核举措,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联系群众、破解问题、推动工作相结合,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个部门将办实事与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社区卫生清理、帮助困难企业、为学生提供免费课后服务等活动相结合,切实为群众谋福利、解难题。

区交警大队采取优化窗口服务举措,违法处理窗口实行延时服务和限时办结制度,实行”早上班、晚下班,中午不休班“延时服务举措,做到“办好最后一笔业务才下班”;实行岗位前移,设置导办岗,负责群众咨询和引导办理业务,通过这些举措,实现窗口业务办理时间没空档,办理业务没断档,群众服务无阻挡,全面提高窗口服务效能和水平。

区人社局结合社会保障民生领域,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开展城乡劳动技能提升培训400余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10万元;建立了双阳区新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打造村(社区)技能提升实训基地2个,组织线上线下培训800余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业务培训会,全面根治欠薪行为,切实为百姓办实事。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