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江源区
党史故事少年说 主题活动掀热潮
王珊 赫文
日期:2021年05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白山市江源区紧扣主题、把牢关键,深入开展“党史故事少年说”主题活动,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少年群体蓬勃向前、勇担使命的力量。

体验式学习让红色基因“传”起来

“通过阅读《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这本书,我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也要向书中的英模看齐,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在白山市第十七中学开展的“读党史 悟党史”主题班会活动中,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分享着自己的读书体悟。

江源区积极组织中小学校以主题班会、主题团课为载体,将听、读、说、画、唱等方式融入课堂。连日来,“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学习宣讲、红色故事阅读心得分享,主题手抄报绘画制作、国歌队歌大合唱等特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青少年中掀起热潮,让红色基因传下去、传起来。

沉浸式宣讲让红色故事“活”起来

近日,江源区革命烈士陵园、石人血泪山等红色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小小宣讲员”。这些宣讲员来自于江源区域内的中小学校,别看他们年龄小,讲起党史来可毫不含糊。谈到王德泰将军的英雄事迹,讲起血泪山的革命历史,他们如数家珍,稚嫩童音洪亮且坚定。

江源区将域内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组织开展“五老讲党史”“寻访血泪山历史,学党史争做文明少年”等活动基础上,组建青少年宣讲团,让青少年由党史的“学习者”“倾听者”变为“分享者”“传播者”,与历史“隔空对话”,鼓励孩子们在学习中融入自己的思考,激发起强烈的爱国热情。

特色化活动让红色传承“动”起来

江源区积极探索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在“党史故事少年说”系列活动中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讲述红色故事”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让宣言不是“板起脸讲道理”,而是体现在真心的文字中,真情的话语里。

此外,江源区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从课堂上、展馆里拓展到生活中的时时处处。在校园走廊中、在公园主题造型绿植前、在居民小区党建活动室里……最近一段时间,“红领巾”高举右手在党徽前庄严敬礼的视频刷爆了江源人的朋友圈。在党徽前,孩子们或是娓娓讲述党的历史知识,或是洪亮喊出自己的郑重宣言,“红领巾找党徽”活动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青少年的共识。

传承革命薪火,培养时代新人。江源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一代接力历史责任、矢志永久奋斗。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