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岗镇集中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
李刚 王宝鑫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来源:

为切实转变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全面推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近日,抚松县东岗镇组织开展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东岗镇坚持“保护绿水青山,创建生态农业”工作思路”,按“谁使用谁交回、谁销售谁收集、谁生产谁处置”模式,全面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逐步建立起群众送交、网点回收、集中处理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镇设立了镇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存储站1个,村回收点6个,并配备专门安全员负责站、村农用物资安全和废弃包装物回收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回收处置农药包装废弃物920余斤。

东岗镇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责任意识,有效遏制随意丢弃农药包装废弃物现象。下一步,东岗镇将采取组织带农户、大户带散户的形式,将农业投入品废弃物消灭在田间地头,实现农资废弃物面源污染可持续治理,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推动全镇农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