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辛锐
日期:2021年06月24日 来源:

今年年初以来,扶余市立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市农村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美丽乡村成效显著。

为了加强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领导,扶余市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明确了责任分工,形成级级有责任、层层有任务、各自有职责的工作格局。

在强化农村基础设施这项利国利民的大事上,扶余市因地制宜,组织各县对域内乡镇、村屯的主路支路、入户路进行硬化、修缮、拓宽、白改黑等道路提升,并建设垃圾存放点,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改善。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大背景下,扶余市持续巩固乡村居创建成果,加大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资金投入力度,并明确了使用原则和资金管理路径,确保资金不流失,专项专用。

同时为了整治工作长效推进,扶余市党委与各县签订《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责任书》,明确第一责任人,对本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监督检查、日常管理并建立联合检查批评机制。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全局性工程,扶余市在开展整治行动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针对前期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逐一研究分析问题原因和整改措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限期落实整改,切实做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在为期三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圆满完成的同时,该市总结经验,深化整治内涵,探索长效优化治理新渠道,让农民实实在在看到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靓丽的底色!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